惯偷出狱又落网 句容公安破获盗车案
2022-03-13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佩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期间,句容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多起电动车被盗报警。为减少广大市民的财产损失,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办案民警会同巡特警大队对发生的所有电动车盗窃案认真进行梳理和分析,通过积极走访周边群众,查看案发现场监控视频等方式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将其抓捕归案。

  经查,嫌疑人邵某东于2021年5月份因盗窃罪被句容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2021年11月底出狱的邵某东四处流窜,没有工作,无以为生,于是又“重操旧业”。他专挑未上锁或者车钥匙未拔的电瓶车下手,得手后再以几百块的价钱卖掉。3个月的时间里,邵某东先后盗窃电瓶车20余辆,涉案价值近3万元。目前,邵某东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随着电动车在群众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增加,电动车被盗案件也时有发生,结合常见电动车被盗案件,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加强自我防盗意识,离开电动车,一定要记得取下钥匙,加好锁,不要存在任何的侥幸心理;外出时,电动车务必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或者是监控摄像头监控范围内,切忌放在偏僻处,更不要将电动车整夜放在无人看守的地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装适当的防盗报警装置。

  (郭佩茹)

标签:电动车;电瓶车;被盗案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