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6道“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全通关 南京鼓楼司法局出了位“学习达人”
2022-03-09 20: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许尽义 黄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许尽义 通讯员 黄涛)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冯英虎参加“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用时2小时34分钟,答对2556题,能力爆表显示“全部通关”,成为该区“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的“学习达人”。

  冯英虎今年51岁,是一名老党员,在单位长期从事财务及资产核算等工作,生活压力大,工作任务重,但他对“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情就像对待本职工作一样,踏踏实实、坚持不懈,为同事们树立了榜样。

  记者了解到,起初投入“学习强国”的学习时,冯英虎和大家一样,只是作为一项学习任务来完成,但随着学习的深入,他发现“学习强国”像一座知识宝库,蕴藏着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军事国防、历史地理、内政外交等各种知识。渐渐地,他深深地爱上“学习强国”平台,一有空闲时间就打开“学习强国”手机App,认真学习,享受快乐。

  儿子面临中考,进入冲刺阶段,每当夜晚降临,冯英虎就陪在儿子身边。儿子学习功课,他就开始攻关“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每天给自己规定必须刷1000道挑战题,在家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他对儿子说:“我年龄比你大得多,记忆力减退,这是我的弱项;但我不服输,这是我的强项。我的目标是挑战答题一次性通关。我坚信只要坚持不懈,一定会实现。”他在给自己定目标的同时,也为儿子树立了榜样。儿子以他为荣,学习更加努力。看到儿子学习取得进步,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收获感满满。

  “学习强国”的学习成为冯英虎每天的必修课,挑战1000道答题也成为他每天的功课。2月1日,冯英虎答对1567题;2月23日,答对2134题;3月3日,答对2556题,全部通关。在他的影响下,鼓楼区司法局党员干部对“学习强国”的学习蔚然成风,掀起学习新高潮。

  冯英虎表示,自从与“学习强国”结缘,每天在“学习强国”平台知识海洋里遨游成为自己的一种良好习惯和精神追求,他希望能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标签:学习;强国;通关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