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常州武进支行强化员工素质培养,提升担当意识
2022-04-22 09: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段时间,工行常州武进支行通过组织青年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使员工深刻领悟到只有时刻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才能更加从容面对当代社会的各种挑战的重要性,也使员工更清晰的感受到只有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才能凝聚起强国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次组织的讲话内容学习也是一次员工难得的提升的机会,认真学原文、悟原理,让支行青年员工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特别是习主席讲话中提到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这即是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理论基础,也是当代年轻人用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的行动纲领。

  该行时刻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革命战争时期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延续好革命先烈的血性,结合新时期支行青年员工岗位特征,使青年员工坚守好精神家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同时该行还结合金融系统岗位特性,多点推进,进一步把好青年员工的思想之舵,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好传统。相对而言,年轻人缺乏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艰苦生活考验,往往更容易被社会一些腐朽文化所盯上,如果不注意加强修身自律,一旦指针偏离,很容易在各种诱惑考验中败下阵来。因此要求在岗员工结合各自岗位,努力克服头绪多、任务紧客观现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查自己的思想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接下来工行常州武进支行还会继续督促青年队伍强化自我修炼,在正心明道、防微杜渐上下功夫,让青年员工主动吸取各种经验和教训,对照缺点和错误找出差距,不断提高自己,使其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的工行当代好青年。 (邱国忠)

标签:青年员工;工行;支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