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安全生产!高淳法院司法建议三连发
2022-01-17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唐奥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高淳法院依法审结了三起重大责任事故刑事案件,针对该类案件审理中反映出的问题,分别向涉案企业发出三封司法建议,并得到积极回函。

  在这三起重大责任事故中,三被告人身为现场负责人,均因疏忽、放松现场的安全管理,导致三人在事故中死亡,负主要责任,最终三被告人均以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反映出施工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相关工作人员安全生产责任不清、意识不强等问题。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防范类似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工人的生命健康,高淳法院向涉事的三家企业分别制发司法建议,建议涉案企业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规范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做到依法依规安全生产;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安全责任落实的监督管理;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及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涉案的三家企业高度重视司法建议,均函复表示,将认真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强化监管、加大巡查、全面通报、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唐奥平)

标签:司法建议;重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责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