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法宣办送法进工地
2022-01-17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汤书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春节临近,为切实帮助农民工群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南京市秦淮区法宣办联合区人民法院在辖区南部新城“云澜尚府”建筑工地项目部开展了一场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秦淮区法院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民法典》以及和农民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针对辖区工地上工友有被电信诈骗的经历,社区综治办工作人员给在场人员进行了反诈宣传,特别强调了不能泄露短信验证码,不能随便开启人脸识别,不能下载来历不明软件,同时邀请他们加入社区网格微信群,出现问题及时咨询群里民警和政法网格员。普法宣传会后,法院工作人员对农民工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面对面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通过零距离普法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农民工的学法热情,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防范电诈的意识,营造了农民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汤书亭)

标签:农民工;秦淮区;普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