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病危在旦夕 民警破门紧急救援
2022-01-17 2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独居男子患病卧床,痛苦呻吟命悬一线。警民接力,破门紧急营救,成功挽回一条鲜活的生命。

  1月10日晚7时许,张家港市公安局大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患病可能存在生命危险。民警立即赶到辖区某小区,找到报警人唐先生。

  据唐先生介绍,他在小区附近经营一家饭店,当天晚上,一名熟客来店里吃饭,其间,打电话邀请一名薛姓友人一起就餐。不过,电话接通后,薛某却一直言语不清。热心的唐先生上前询问得知,这名熟客中午就曾邀约薛某,但薛某以身体不适婉拒。没想到,此时薛某的情况似乎更加糟糕。几番思量,热心的唐先生决定报警求助。

  民警询问得知,44岁的薛某独自租住在唐先生家饭店旁的小区里,因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平日出行不便,但时常光顾饭店,便与唐先生相识。在薛某租住房屋前,民警多次敲门却没人开门,拨打薛某电话也没人接听。民警隔着大门,隐约听到屋内有声响,还伴着痛苦的呻吟。于是,民警果断决定破门营救,发现薛某危在旦夕。随后,民警和消防队员合力将薛某抬上救护车,并联系其家属前往陪护。由于送医及时,薛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倪丽娜)

标签:民警;熟客;患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