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观河中学 晕染“双减”笔墨 书写崭新篇章
2022-03-17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卞洪兵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通市观河中学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学养深厚,人才辈出。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坚持以“开发潜能、发展个性”为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走在教育改革的前沿,书教育新篇章,奏时代之强音。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南通市观河中学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立足于研究有效的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确保“减负”不减教学质量。

  学校教师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大胆实践,勇立新时期教学潮头,探索出打造高效课堂的创新之路。教师充分备课,科学设计学案教案,追求高效,发挥多媒体辅助教学的强大优势,优化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在听讲中独立思考,在记录中巩固知识,在探讨中有效合作,在提问中踊跃展示,在结论中大胆质疑,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又能学到方法。教与学的密切配合,把课堂价值实现最大化。

减轻课业负担 提升学习效率

  课后作业是帮助学生巩固知识、训练能力的方法,也是帮助教师诊断学情、改进教学的有效途径,更是师生沟通的桥梁。

  学校为了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实行科学的作业管理模式,制定有效的作业课后辅导方案,完善作业评价体系。老师们充分利用课后延时阶段,认真分析学情,有效批改作业,发现疑难问题,并给予专业细致的辅导。学生则受益于课后服务,能快速检测出学习上的薄弱点,虚心请教,攻克难题,提升学习效率。

教化之本 出于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实现学校特色办学、学生多元化成长以及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学校在立足学生兴趣爱好的同时,整合现有的教学资源,充分利用强大的师资力量,成立了棋类社团、艺术剪纸、体育社团等。学生在参与中获得快乐,在训练中收获成果,在实践中得到真知。学校同步提升课堂质量和课后服务质量,推进教育教学工作达到新的高度。

  着眼当下,学校将保持良好的教学作风,在当代教育蓬勃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尽心竭力、精益求精,在新时代的书卷中书写崭新篇章。 

(卞洪兵)

标签:学校;学生;南通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