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秦潭港小学 多举措落实“双减” 全面发展提质效
2022-03-17 19: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任国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双减”的环境下,启东市秦潭港小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推进素质教育,作业“减负”,教学质量提优,不断摸索,用点点星光,照亮了新时期教学的璀璨星空。

作业“减负” 提质增效

  作业是课堂教学的继续和补充,是整个教学链条上的重要一环,是老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为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秦潭港小学高度重视作业“减负”工作,加强作业管理,实现提质增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校、教师、家长的通力合作,为作业“减负”工作的顺利开展开辟了一条康庄大道。

  为了让作业实现质的飞跃,学校对作业量“减负”,对作业内容精心设计,让作业回归育人原点。学校强化作业总量控制,实施“作业管理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有效减量。

  教师集思广益,创新作业内容,丰富作业形式。提倡亲子作业新模式,打破了之前书面作业老传统,有效促进了学生、家长、老师之间的交流。将体育作业融入,有助于学生体能的增强,有利于学生养成运动习惯。完善作业评价体系,老师的评价不再单一,会根据课堂内容和学生的整体学习效果进行群反馈,也会根据学生的突出表现进行个性化点评。加强课后延时辅导,面对面进行作业辅导,既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也提高了整个教学的效率。

基于学生兴趣 丰富课后服务

  课后服务工作是“双减”的主体,社团活动的开展为课后服务增加了亮点。学校基于学生的兴趣,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开展了丰富的社团活动。音乐类、绘画类、体育类等社团活动的开展大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在完成作业之余,积极参与,找到自己的另一片天地,在每一次聆听中,每一次制作中,每一次训练中,学生的个性得到解放,兴趣得到延伸,个人魅力得到绽放。

  教化之本,出于学校。秦潭港小学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发展,科学“减负”,强抓教学质量,为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用“双减”的金钥匙,打开了新时代教育教学的大门。仰望星空,学校也会继续脚踏实地,奋力前行,实现新的辉煌! 

(任国兴)

标签:减负;学生;教学质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