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中学 亮剑酬壮志 青春向未来
2022-03-17 19: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夏嘉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九年磨剑为一搏,六月试锋现真我!近日,张家港市凤凰中学2022届全体师生聚集“云”上,隆重举行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为中考百日倒计时,也为激发初三学子们迎战中考的斗志。

  伴随着气势恢宏的国歌声,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校长蒋斌下达“百日冲刺总动员令”并为本次活动致辞,一句句深情寄语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热切关怀,一声声殷切嘱托传递了对备战中考的无限期许。初三学生代表以一番激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对家长的赤子之心,更表达了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考生们每一日挑灯夜读、每一次走上考场,背后都有父母含辛茹苦、关怀备至的身影。他们默默无闻,悉心打点琐碎日常,却是考生备战中考最坚强的后盾。考生家长代表带来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的演讲,说出了全天下父母的良苦用心,也坚定了初三学子志存高远、奋勇拼搏的决心与担当。

  作为初中学习的领路人,备战中考的指南针,老师们勇担重任、不辞辛苦,为考生学习的全过程保驾护航、指引方向。初三老师代表用一段声情并茂的肺腑之言,表达了对初三学子的深切勉励和殷殷期盼。在备战中考的最后一百天里,老师们将用智慧、爱心与责任,助力考生们披荆斩棘、勇创佳绩。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以梦为马,不负百日韶华。激情澎湃的集体宣誓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激发了考生志在必得的信念。他们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向着中考胜利的终点进发。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奋战中考的百日倒计时里,凤凰中学初三学子定将不负所托,只争朝夕,一鼓作气,勇毅前行,以勤奋的汗水折射成长的光芒,以亮眼的成绩书写青春的华章! 

(夏嘉靖)

标签:中考;学子;考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