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新桥第二实验小学 居家学习勤耕耘 凝心聚力待花开
2022-03-17 19: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燕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每一颗希望的种子,都会在春天萌芽;每一个追寻的梦想,都将在新春闪耀。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常州市新北区新桥第二实验小学结合实际,精心打造了一份专属家居生活和自主学习指南,给予学生科学的指导和暖心的帮助。学校各部门和各科任教师以落实“五育并举”为导向,层层设计,实现“防疫不松懈,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风尚。

童心战疫 云端相约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星星娃们即使居家,也未曾停止学习的步伐。名师空中课堂、学习强国、国家中小学网络平台都是孩子们丰富的学习资源。阅读、练字、诵读经典等一项又一项学习内容,星星娃们做起来可认真了,俨然一只只勤奋的小蜜蜂,在知识的花田里采蜜,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和充实感。

家校同心 师生同行

  学生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为了缓解学生居家期间可能产生的情绪困扰,学校的心理老师们利用QQ群建立了“聆听心语”栏目,致力于为每一名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学生、家长有需求,都可以和老师们及时沟通。“聆听心语”栏目定期向全体师生分享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和治愈系小短片。此外,学校积极倡导学生在班级群分享每日居家趣事和有意义的事,营造乐观积极的班级氛围。

居家学习 共迎花开

  体育科组的老师们定期提醒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做广播操、跳绳、体能训练等一系列体育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仿佛化身为一身“武艺”的小小“武林高手”。

  星星娃们更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用优美的图画、动听的音乐,展现出他们对生活的热爱。音乐和美术科组的老师们发挥奇思妙想,引导孩子们在艺术的海洋中遨游,学会欣赏美并尝试创造美。

  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用蓬勃不息的坚守与温情,云端战“疫”,“疫”路相伴!相信不久之后,大家定能在融融春意中相逢于美丽的校园中!

  防疫不放松,学习不懈怠。常州市新北区新桥第二实验小学人用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让居家学习生活多一分欣喜,多一分成长!这点点滴滴的惦记、丝丝缕缕的想念,将成为师生心中满满的爱与信心,共同期待美好的相逢时刻。 

(韩燕清)

标签:学习;实验小学;常州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