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任命两名区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2022-03-17 19: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吕尚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仪征市和泰州市姜堰区两地均发布了一批人事任免,两地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分别迎来新任局长。

  经2022年3月15日仪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孙晓红为仪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

  经2022年3月11日姜堰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蒋晓斌为泰州市姜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

  虽然地区不同,但本次履新的两位局长工作经历却是相同的,都曾担任过所在地的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具体原分管工作如下:

  孙晓红副局长,负责机关日常事务,政府基金、地方金融机构监督管理,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早期干预、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处置地方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分管机关党支部、工会、办公室、金融监管科。

  蒋晓斌副局长,负责机关工会、统战、群团、企业上市挂牌、金融机构服务协调、普惠金融政策实施、银企对接、金融工作考核等工作。分管金融发展科、金融服务中心、产融分中心,联系各镇(街道)金融服务站。

  2019年2月,仪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揭牌,首任局长由卫计委主任出身的全庆嵩担任,当时的中共仪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仅由全庆嵩、孙晓红两名同志组成。而此番调整后,据悉,全庆嵩将赴仪征市人大工作,担任仪征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一职。

  也是在2019年2月,姜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组建,原姜堰区财政局副局长陆亚林挂帅首任局长;不久之后,在次年10月,姜堰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申海峰出任该局局长;同样是一年多之后,该局副局长“77后”的蒋晓斌被任命为该局局长。

  与前两位局长不同的是,身兼九三学社姜堰区主委的蒋晓斌曾担任过姜堰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以及姜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不同领域的任职经历也丰富了他与实体经济、商业产业打交道的经验。或许正是这一经验,让其在就任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后,能更多地从实体经济、产业格局的角度来看待金融监管工作。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吕尚泽)

标签:地方金融;仪征市;局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