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离家出走 栖霞民警及时救助
2022-03-17 19: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瑞福派出所收到来自市民的12345表扬工单,以感激民警的帮助。

  前些日,瑞福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名九旬老人想要离家出走,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只见老人拄着拐杖站在轮椅旁。经询问,老人与儿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一时冲动跑出去,嘴里嘟囔着要离家出走,被小区门卫拦下并报警。民警主动上前安抚老人情绪,因老人年纪较大,耳朵有点背,但思维还挺清晰。民警扯大了嗓门与老人耐心沟通,在气头上的老人先是不理民警,后经过努力,老人终于松口同意回家。

  民警将老人扶着坐上轮椅,在老人的指引下,将老人推送回家。刚到家门口时,碰到正准备出门的老人儿子。其儿子告诉民警自己正准备出门寻找父亲,因为自己父亲耳背,在商量家事时产生误解发生了争执。老人及其儿子对民警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栖公宣)

标签:民警;老人;离家出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