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集中研讨交流
2023-07-14 12:07:00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作者:胡昌盛 寿嘉俊  
1
听新闻

  7月6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集中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传耿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等党委领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读书班期间,校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和实地调研等方式,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和江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学笃信、精思细悟,持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读书班用半天时间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大家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朱传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学习深入、学风扎实,大家通过认真学习思考、深入研讨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把握,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在“强党性”上补了钙,在“重实践”上加了油,在“建新功”上赋了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振了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

  朱传耿强调,要把读书班的成效收获总结好,把读书班形成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运用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南体”。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的绝对忠诚。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深层次问题开展调研,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的问题,确保调研有成效、出成果。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新校区建设、博士授予权单位建设、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等工作,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和师生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为早日建成“新南体”而不懈奋斗。

标签:习近平;读书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