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2023-07-14 12:10:00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作者:胡昌盛 寿嘉俊  
1
听新闻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3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传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陈佳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等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5日至7日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江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江苏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体新实践取得更大成果。

  朱传耿在会上作题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交流发言。他结合前期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牢记嘱托,就是要在学思践悟中自觉做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感恩奋进,就是要在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中蓄力再出发。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提地重大责任的生动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在已取得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走在前列,就是要在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再建新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走在前列总目标蕴含的新要求和新使命,锚定“双核双强”的学校发展蓝图,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南体”建设、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际成效。

  朱传耿结合指导组点评意见,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注重实践转化,切实运用好大讨论各项成果。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大学习大讨论全过程,切实将大学习大讨论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尽快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三要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将大讨论成效转化为锤炼务实作风、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作风,切实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持续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保驾护航。

  杨国庆作题为《深化内涵建设和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交流发言,介绍了前期学习、研讨、调研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第一、坚持深学细悟,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牢记嘱托”的核心要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第二、坚定理想信念,把锚定未来发展目标作为“感恩奋进”的执着追求,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新南体”建设在人才培养、竞技体育等办学主要方面取得新成就。第三、坚持真抓实干,把推动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申博工程、“学训融合”办学特色深化和新校区建设等学校三大重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教练员队伍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陈佳对这次交流研讨作了点评。他表示,这次大讨论准备充分、交流深入、结合实际紧密,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环境美、水平高,有特色、有地位,为我省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放心、信心和决心,深刻领悟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厚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办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党政办、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交流研讨现场

标签:习近平;主题教育;总书记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