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公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共享蓝天白云
2021-01-12 20: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欧阳习珍 丁嘉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句容公安严阵以待,举全警之力,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本市城区243省道(122省道路口至洪武路路口)、洪武路(243省道路口至人民路路口)、通宁路(洪武路路口至石狮路路口)、石狮路(通宁路路口至宁杭北路路口)、122省道(宁杭北路路口至243省道路口)围成的闭合区域内和党政机关单位驻地、交通枢纽等地全年禁止燃放各类烟花爆竹。

  宝华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一)江乘大道(312国道宝华段)以北区域:宝华大道(汤龙路宝华段)以东,南龙路界以南,景城大道以西,江乘大道(312国道宝华段)以北所围成的区域;

  (二)江乘大道(312国道宝华段)以南区域:七乡河镇界以东,江乘大道(312国道宝华段)以南,琅琊大道至普照路以北,宝华山国家林公园以西(含宝华山国家林公园)所围成的区域;

  (三)新城源山区域、锦隆花园区域、嘉烨区域、中宝物流区域、铜山寺区域、惠豪保温厂区域。

  处罚措施:凡在禁放区域、禁放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市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国家、集体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相关查处结果还将纳入诚信记录及违法犯罪记录。

  燃放烟花爆竹有哪些危害?空气污染: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强烈刺激人体呼吸道,引发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噪音污染:燃放鞭炮所发出的噪音不仅会损害听力,对人体心血管系统也会造成影响。火灾和伤人事故:城区人口相对密集,燃放烟花极易引发火灾,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欧阳习珍 丁嘉雯

标签:烟花爆竹;大道;省道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