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超强实验室!鱼跃医疗向记者分享成功秘密
2020-11-28 19: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甘明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7日,参加“看丹阳大型采风活动”的记者走进鱼跃医疗研发楼、科技展厅、实验室,公司负责人向来自新华社、解放日报、新华日报、浙江日报、安徽日报、江南时报等32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的记者分享了“实验室”的秘密。

  作为中国医疗器械龙头,面向全球110个国家与地区的消费者,鱼跃医疗是如何确保质量品质的?又是如何能在疫情间庞大需求下交付高标准产品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们深度探访了鱼跃医疗重金打造的检测实验室。鱼跃医疗的检测实验室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涵盖电磁兼容、半消音室、安规、环境、性能检测等多个实验室,主要服务于产品的研发设计验证,加快产品开发和上市,以满足公司发展战略需要。鱼跃医疗的各项产品都会在这里经历最严苛的检测流程。


  以鱼跃医疗用于检测产品噪音的半消音室为例,其背景噪音经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现场检测,结果为-1.0分贝。据了解,中国每年要新建上千个消声室,绝大部分本底噪声都在10-20分贝之间,5-10分贝的已为少数派。由于声学性能指标直接影响测试的精度,所以鱼跃无创呼吸机、制氧机等系列产品的“静”更侧面反映了性能上的“精”,不达标的产品将继续经反复调试直至达到魔鬼级的检测标准,而这只是复杂流程中的其中一环。

  鱼跃医疗目前不仅取得了ISO9001、ISO13485、ISO14001、OHSAS18001等多项质量体系认证,检测实验室更获得了全球安全科学检测和认证机构UL的认可,这为产品质量提供了高标准的硬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鱼跃医疗被授予江苏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的表彰,这是对其在疫情期间突出贡献的肯定。截至目前,鱼跃医疗向全球90余个国家驰援了1500万余台/支医疗装备和产品、10000余吨感控消毒产品,如此巨大的供给量反映出鱼跃的产品质量备受医院和消费者信赖。

  记者们感叹鱼跃医疗打造高标准、严要求质量体系的决心,认为鱼跃的实验室不仅有着堪比国家标准的实力又极具“艺术感”,充分展现了龙头企业的魅力。

标签:鱼跃医疗;实验室;检测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