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为“铁骑队”授旗
2020-11-24 19: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举行公安“铁骑队”授旗仪式,进一步增强公安铁骑队伍使命感和荣誉感,通过警力整合、勤务优化,着力打造一支“快速反应、精准打击、精细服务”的公安交警铁骑队伍,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据介绍,组建铁骑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顺应新形势新挑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新区公安全面立体推进智慧公安建设,特别是落实现代警务流程再造工作的重要手段。铁骑队具有机动灵活、反应快捷的优势,将创新建立和完善在巡逻执勤、交通警卫保障、快速接处警、动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简易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路段拥堵应急疏导、危难救助等方面的综合执法勤务新模式。

  铁骑队成员是从分局巡防大队遴选的精干力量,配备大功率警用摩托车、警务通、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他们不仅熟练掌握事故处理、疏导维护、执法查处等交通管理基本技能,而且还具备应急保障、摩托车特种驾驶等警务技能,能在复杂地形条件下,驾驶警用摩托车快速到达现场执行任务。

  下一步,新区公安分局将全力做好信息化条件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面加强交警机动执法力量建设,按照网格实行包片分段,做好交通违法查处、交通事故先期处置、应急反应等,提高疏堵保畅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赵竹生

标签:铁骑;新区;公安分局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