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江洲小学开展“陶陶小农场”劳动实践活动
2020-11-24 19: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奚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江洲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小农场体验了种植蔬菜的劳动过程。

  种植前,各班聘请有种植经验的家长作为劳动顾问,给同学们讲解植物种植的条件;如何根据季节选择植物种类;育苗、浇水、施肥、防虫的注意事项等。听完家长的讲解,同学们对种植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于是他们拎着水壶、拿着锄头、耙子,俨然一副小菜农的样子,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松土、播种、种菜苗,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家长、同学和老师一起探讨种植经验、劳动技能。同学们合作完成任务,交流发现,不一会儿功夫,各班的“责任田”里就种满了同学们亲手栽下的一株株生菜、大蒜、青菜……虽然有的同学手脏了,或是浇水时淋湿了衣服,但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下阶段,学校将继续坚持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地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生活、生存技能,在动手动脑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奚帆

标签:同学;种植;劳动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