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行小微数字化转型 入选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
2020-11-23 20: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俊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数普惠 新金融——第三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举行,峰会公布了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0)名单。南通农商银行《科技赋能 实现农商小微业务数字化转型》案例入选本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典型案例”。

  本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由人民日报与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和中国银行保险报共同主办,并共同发起“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征集评选系列活动,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旨在挖掘中国普惠金融实践的典型经验,推动中国普惠金融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本次评选活动中,341家单位累计报送参评案例569件。经相关协会和评审专家推荐和多轮线上、线下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个奖项共计30个典型案例。其中,南通农商银行《科技赋能 实现农商小微业务数字化转型》案例,获得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典型案例奖,是该奖项5个获奖单位中唯一一家农商行。

  南通农商银行长期践行普惠金融职责,积极探索小微服务创新,坚定不移地支持实体经济。去年,该行提出“目标客户进一步下沉,全面开展数字化转型”的战略目标,并着力研发“智慧微贷”系统和“风险智能决策引擎”系统,支撑行内小微业务走向线上化、智能化,助推该行大力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据介绍,该行运用“智慧微贷”系统和“风险智能决策引擎”系统,通过描摹客户画像,实现客户信息全景化;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业务流程线上化;应用智能决策引擎,开发训练模型,对风控系统快速迭代,实现风险防控智能化;以客户为中心,着力解决客户痛点,实现产品创新差异化。运用数字化解决本地化发展问题,实用性强、可落地性高,直击广大中小银行的痛点,在业内广受好评。据统计,自上线到11月15日,短短5个月时间,南通农商银行“阳光e贷”在贷客户数2400多户、余额4.64亿元。

  陆俊杰

标签:典型案例;金融;普惠金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