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商银行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
2020-12-14 19: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祥生 李雪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滨海农商银行充分利用网点数量多、服务效率高、客户基础实的优势,丰富功能,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有效践行普惠金融主体责任。

  一是加快代付业务。该行加强与县财政、民政、社保等多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功能整合迁移,在手机上实现社保、医保缴纳、生活缴费,放大社保卡“一卡多用”效应。自发行以来,通过社保卡代付农村低保、养老发放、村干部工资、尊老金、城市低保等项目56个,1-10月份累计办理代付业务245.12万笔、金额9.32亿元,有效增强了普惠金融服务功能,扩大了惠及面。二是丰富功能加载。一方面,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社保卡办贷,将社保卡作为贷款办理的主结算账户。1-10月份,累计通过社保卡发放贷款5.63万笔、金额38.03亿元。另一方面,通过社保卡开办ETC,代扣缴电费、燃气费,全力扩大社保卡的使用范围。1-10月份,通过社保卡绑定ETC客户1351户,签约扣缴电费、燃气费客户1.1万户。三是推进医保结算。积极主动与县医保中心沟通,在县医保中心设立固定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全县医保定点医药机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全面推进社保卡直接结算医保费用,努力提升社保卡客户就医的便捷服务体验。

  王祥生 李雪峰

标签:社保;客户;燃气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