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分行积极赋能金融教育
2020-11-27 14: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鹏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的广泛化、常态化、制度化,工商银行盐城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拟建设一批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号召,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迅速落实行动。

  四月下旬,该行成立了建设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工作领导小组,由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牵头负责全面建设工作,该行拓宽思路,积极调研,收集相关信息,向兄弟行学习,组织相关人员到省分行营业部现场观摩,借鉴先进经验,丰富建设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内涵。

  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将城南支行营业室大厅二楼开放空间建成“网点版”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另选择亭湖、盐都两家支行联系辖内企业、社区或学校,落实基地建设。经过审慎沟通选择,最终确定凯斯博电梯有限公司和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学校两家单位。该行选定合作公司分别进入相关单位选址、测量,要求设计三套方案备选。九月中旬,城南支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凯斯博电梯有限公司和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学校金融教育基地全部完成施工。将“网点版”“校园版”“社区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打造成精品教育基地,除了基地宣传栏展示的内容外,同时放置了《信用报告网上查》、《金融知识万里行》等宣传折页10余种。相关企业及学校负责人对金融教育基地进行了验收,对基地的形式、内容、质量表示满意。

  为了提高创建效果,近期,该行安排金融讲师积极筹备“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的课件,针对不同的金融消费人群,利用已建成的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进一步发挥金融知识普及性教育职能,帮助更多消费者保护自身权益。(王鹏举)

标签: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金融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