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盐都支行营业部七招齐发挤身对公标杆网点
2020-11-27 14: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工行盐城盐都支行营业部结合自身经营实际,围绕区域市场,高标定位,拓宽视野,紧盯市场信息,深入挖掘关联企业上下游资金走向,强化作为,全员营销,奋力拓展,不断丰富和延伸营销触角,紧紧围绕目标定位,深入分析、研究对公业务存在的问题与短板 ,精心谋划对公业务发展方向和思路,大力拓展优质目标客户,提升优质市场占比,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成功挤身对公标杆网点行列。该行的具体做法如下:

  立足柜台,实施联动营销

  立足营业窗口主阵地,从点滴做起,创新思维,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健全“柜台、大堂、客户经理三环联动营销”机制,注重细节管理,环环紧扣,在服务好进店客户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挖掘客户潜在价值,充分发挥工行产品优势,彰显工行品牌形象,扩大宣传力度,利用好一切资源拓展对公业务。

  动态监测,实施精细化管理

  强化对公业务基础管理,将对公业务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定期监测分析,对重点客户、系统大户等逐一建立监测台账,随时掌握其资金流入、流出的变化情况,及时发现出现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措施,促进对公业务的发展。

  优化服务,注重存量客户维护

  为稳定存量客户、开展二次营销,该行从转变服务观念、改进服务方式入手,对存款余额50万元以上的客户,加强账户监测管理,通过走访老客户,与客户面对面推心置腹地沟通交流,联络了感情、增强了互信、增进了友谊,为稳定存量客户资源、进一步营销金融产品创造了有利条件。

  依托政府,构建信息网络体系

  在当下的信息时代,信息就是商机、信息就是时间,谁先抓住信息,谁就掌握了市场先机。为此,该行采取多种途径,积极加强与工商、税务、招商局、民政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为该行提供了及时而有价值的信息,搭建了畅通的信息网络。

  主动作为,强化市场营销

  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全员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网点每一位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不等不靠,走出去,跑市场,拉客户,积极深入工业园区、商业区,耐心讲解推介我行金融产品,了解客户需求,征求客户意见,取得客户信任,扩大了工行的影响力、拓展了业务覆盖面。

  利益驱动,强化责任追究

  为了提升全体员工营销的积极性,该行通过激励机制和旺季营销劳动竞赛活动,加大对公客户营销激励力度,建立有效的考核办法,实行“按月考核、当月兑现”的奖励办法,全力提升全员营销对公存款的积极性,有效推动全体员工积极营销对公客户结算帐户、企业网上银行、代发工资等工行产品。同时推行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各部门要为对公客户的营销、挖潜、维护提供优质服务与方便,对因人为原因造成客户流失的责任人按支行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精通产品,突出业务培训。

  每周利用晨夕会时间组织网点人员进行对公条线产品的专项学习,要求对每种产品进行一句话营销,熟悉熟知产品,将产品营销渗透到日常的工作中。

  后续,工行盐城盐都支行营业部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分析总结,继续深入营销,在保证对公账户数量稳定增加的基础上提高质量,确保量质并举,切实提高对公基础产品的渗透率。(林琳)

标签:营销;客户;工行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