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分行营业部“四强化”推动普惠业务发展
2020-11-26 15: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海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工行盐城分行营业部按照上级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指导要求,有效落实市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工作部署,采取“四个强化”积极扎实做好普惠金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服务能力。该部利用以会代训等形式,积极组织员工学习普惠金融业务知识及相关优惠政策,要求全员掌握普惠业务服务小微企业技能。并结合营业部营销竞赛方案,激励员工参与学习和营销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人人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个个讲营销的良好氛围,提升普惠业务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

  二、强化业务宣传,开展精准营销。今年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针对这一形势,该部利用市行下发的白名单客户,逐一拨打电话,开展精准营销。积极宣传工行普惠金融业务,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活动,进一步提升我行普惠金融品牌影响力。并深挖本地小微企业需求,全力抢挖本地优质小微企业客户。同时,通过普惠金融业务,为中小企业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带动客户拓户工作,达到双赢。

  三、强化联动营销,拓宽营销渠道。该部加强网点联动,筛选优质专业市场、乡镇市场,明确的“外拓”营销方向;联动私人客户、国际业务客户,积极推广“工银尊享贷”、“苏贸贷”、“跨境贷”等业务。锁定中高端客户目标客户,及时了解客户需求。用好e抵快贷、小企业网贷通、经营快贷等拳头产品,通过加大宣传、主动挖掘。同时,联动政府、商会、重点楼盘物业等第三方机构等方式,加快发展数字供应链、经营快贷、e税快贷、精准扶贫贷款等业务。拓宽营销渠道,提高营销成功率。

  四、强化过程控制,夯实业务基础。一方面,该部强化过程管理,提升效率。通过正负激励手段,提高客户经理和网点营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通过定期通报完成情况,营造营销竞争氛围,持续提升营销转化效率,提高客户的综合贡献度。另一方面,该部坚持业务发展和信贷资产质量两手并抓,严格审核客户的经营实况、贷款用途、还款来源等,加强抵押物管理,切实保障信贷资产质量安全。(徐海平)

标签:营销;普惠金融;金融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