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大丰支行多措并举抓好旺季安全保卫工作
2020-11-26 15: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建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做好旺季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工行盐城大丰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安全管理职责,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旺季业务经营平稳运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认识旺季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元旦、春节假期重要时间节点,落实安全管理“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二、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开展以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员、客服经理为主要对象的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安全保卫知识,提高安保意识和履职能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案例通报、风险提示等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三、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底线,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把安全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日常+专项”“现场+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狠抓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保障业务运营安全。

  四、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安全防范处置能力。一是定期组织网点开展防抢、防盗、防火及防暴反恐等应急预案实战演练,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和每月消防设施检测、维保,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做好日常安全巡查,抓好网点日常安全制度执行、网点非营业时间人员进入、重点部位安全巡查、营业终了报警布防等各项基础工作。四是严格执行行政值班制度,落实好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外出报备和请示报告制度。(陆建丰)

标签:安全管理;底线;旺季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