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盐都支行三项举措推动网点运营管理升级提质
2020-11-25 15: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红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网点业务管理,增强网点风险管控水平,切实理顺和夯实网点基础管理,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工行盐城盐都支行在总结前三季度网点运营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召开会议、案例分享、沟通交流等方式,落实三项措施,推动网点运营风险管理水平升级提质。

  一、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日常管理思维

  四季度,坚持把强化管理作为业务发展和日常工作的基础工程,把夯实管理基础、规范管理程序、落实管理责任贯穿到网点的各项工作中。一方面加强业务培训。利用班前班后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互助学习和员工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由于新员工对规章制度不熟悉,业务技能不强,风险意识又比较淡薄,操作随意性较大,致使业务核算质量不高,差错事故和风险事件频繁发生。采取多种途径激励、调动员工学习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遵章守纪意识,规范业务操作行为,减少差错事故和风险事件,提高业务核算质量,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另一方面督促现场管理人员增强责任意识,牢牢抓住“业务受理真实性、柜员操作合规性”的管理原则,强化事中控制,加强现场监督检查,控制业务风险,做好把关守口。

  二、讲求主动作为,落实管理主体职责

  一方面加强岗位履职管理。全面提升网点风险管理的能力。对新业务、新制度、新流程及时培训传导,对重要工作、重要制度、重要环节和典型问题反复强调,特别对风险事件高发业务多维度深入剖析。另一方面加强员工行为监控,筑牢道德风险防线。构建三个“不”:不想违规、不能违规、不敢违规。从改善、规范操作习惯,定型基本操作入手,逐步培养良好操作习惯,同时提高工作谨慎性,改变随意的操作意识,合规操作,有效治理可控风险事件,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三、强化风险防控,持续提升等级得分

  对可控风险暴露水平、远程授权拒绝率、集中业务退回率等指标进行跟踪分析,对高风险员工重点关注。一是逐项逐条对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进行详细分析,督促网点管理人员履好职、带好头、严格执行力,强化业务管理,改变落后面貌,扎扎实实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保持思想不松懈、管理力度不松软,提升网点运营风险管理水平;二是改变督导工作模式,开展有针对性检查。加大对重点业务、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同时采取每周一期的总结分析会,提升网点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人员的合规操作水平,持续跟踪和督促网点运营风险管理的改进情况;三是重点关注岗位分离、事中审核、现场管理等数据监测难以覆盖的环节,及早纠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化解风险隐患。(顾红章)

标签:基础管理;思维;网点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