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活水”能量,助力种植小户成农业龙头
2020-11-24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张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张东海)“苏常熟,天下足”,锦绣江苏,“江”字里水的灵动,“蘇”字里鱼米的富庶,都取自于长江的馈赠。长江经济带的膏腴之壤孕育着物阜民丰,也为江苏现代农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然而与土地“打交道”,经得起风雨考验,才能体味泥土的芬芳。

  投身农业整十年,对于无锡宜兴市花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老板黄益军而言,经历最深的一次坎坷,以及获得最及时的一次支持,都与“水”有关。一次是2016年的雨涝洪水,另外一次是邮储银行的金融“活水”;一次是无情冰冷的,另一次则充满力量与温度。

  11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黄益军的种植基地,见到他正忙着调动物流公司,往门店、超市供应蔬菜瓜果。“凌晨1点半就起来了,一直忙到现在没有休息。“黄益军边忙边说。

  记者了解到,黄益军年轻时候从事水果销售生意,2010年开始投身现代农业,“把所有积累、精力都投在了土地上”。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精心钻研种植方法,付诸精力认真管理,黄益军的事业步步起色,不仅自己的日子越来越好,还带领周边不少农户走上了致富路。

  农业“靠天吃饭”,难免遇见“不测风云”。2016年汛期,丰沛的降雨使得宜兴各地水位不断上涨,城乡多条河流成为悬河,洪水漫过圩堤,附近小区、工厂和农田随之被淹。黄益军的种植基地全部被淹,损失达600多万。

  “农业产业本来就投入大、回报慢,没想到多年苦心经营却被雨水全部浸泡,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黄益军坦言。

  挫折打不败毅力与恒心,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黄益军有着这么一股执拗劲儿。恢复重建、重振旗鼓,他下定决心。然而要迈出这一步,必须解决资金这一最大的难题。

  受灾于“水”,也因“水”重振信心。正当黄益军为钱焦虑的时候,邮储银行宜兴市支行主动上门,了解其需求,并在考察调研后,通过“富农贷”产品给予其208万信贷支持。“因为缺乏抵押,总觉得从银行贷款不大可能。然而邮储银行几番过来交流,最终认可了企业的发展模式与成长潜力,给予了贷款。”黄益军向记者表示,“邮储银行很细心,也是真正服务三农的银行,真正与农业企业站在一起的银行。”

  土地从来不辜负汗水。重建之后,黄益军的产业越做越大,目前在徐舍、洋溪分别建有种植基地,实际种植面积900多亩,与中国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农科院、江苏省土壤研究所等大型单位有科研合作。从昔日的种植小户,黄益军踏实前行、跨越坎坷,成为了无锡市名副其实的农业龙头企业。

  近年来,黄益军还在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并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经营,潜心打造新型农业综合体。“今年疫情我们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供不应求。今年销售额有3000万元。“黄益军的喜悦溢于言表。

  未来的路很长,但事业是一步步走出来的。“风险可能还会有,但只要踏踏实实搞产业,又有邮储银行的陪伴,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黄益军斩钉截铁。

  

标签:邮储银行;现代农业;种植基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