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射阳支行:工商银行综合营销产品学习体会
2020-11-25 15: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远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分行陆续推出了18个微视频课程为网点的经营与营销进行赋能,通过这些视频的学习使我们网点工作人员不仅在外拓营销中有了有力的抓手,也让我们理解了综合营销的重要性。

  尤其是在个贷与国际业务方面,一直认为这些业务都是比较高大尚的,应该是由专业部门来对接的,但是通过微视频课程的讲解,使我们充分地认识到个贷业务也是我们平时就能够营销的,国际业务的拓展我们也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的。

  另外通过工行线上缴费业务的学习,在营销过程中明确了外拓及乡镇市场的营销方向与目标,通过E缴费业务的学习成功营销某物业公司物业云一户,某学校银校通一户,某公司党费云一户,通过产品的综合运用提高了获客的程度与粘性,e缴费承担的不仅是一项缴费的业务,它是一种拓宽客户群体的方式,只有维持住庞大的客户群体,才有利于工行后续的发展。

  在网点外拓方面通过他行外拓经验的分享明确了自己的外拓计划与方向,结合了自己在外拓中的一些犯过的错误,我才明白任何外拓都要有计划有目标才能取得相应的效益。也明白了外拓比的不是技巧,而是产品与用心程度,你的诚意到了,态度有了,产品对了,自然就会有收获,也明白了在外拓过程中要我们每个人做到用心去听去看。这样才能在与客户的交流中发现需求,针对不同需求推出不同存贷款业务,有的放矢才是良策。我们外拓不是简单地进门聊天,进企业看规模,进门户看境况,需要通过观察环境、客户习惯等等,进行综合判断,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推广。这样外拓才不会沦为简单的走街串巷,真正起到收集信息、开拓业务的作用。

  综合产品的学习只是开始,综合产品的运用才能取得外拓及乡镇市场的有效拓展,网点也会加强其他客户及客服经理营销主动性、积极性训练,彻底改变以往“等、靠、要”的传统营销模式,让客户经理、客服经理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对接客户。通过提供全流程、综合化的一站式跟踪服务,在拓展新客户的同时,做好存量大户潜力的挖掘,提高客户黏性。(王远丽)

标签:营销;网点;客户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