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商银行落实“两项政策工具”直达实体经济
2020-11-24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滨海农商银行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运用人民银行“两项政策工具”,全面助力六稳六保。

  一是明确“三应三尽”。通俗易懂地提炼两项货币政策工具的利好面,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媒体渠道广泛宣传,确保做到“应知尽知”;按月将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经营性贷款明细发送至前台机构,分配至每位客户经理,提前对接、提前授信,确保做到“应延尽延”;在做好存量客户信用转化的同时,结合“三大工程”建档授信,稳步提升信用贷款授信占比,确保做到“应贷尽贷”。二是明确“尽职免责”。严格执行普惠信贷业务尽职免责机制,对发放符合“两项货币政策工具”类型贷款的各环节、各岗位相关人员,在其做到履职尽责、操作合规的前提下,免除其全部或部分责任,进一步解决客户经理的后顾之忧。三是强化督导推进。与各前台机构签订两项货币政策工具运用“责任状”“承诺书”,并纳入四季度专项竞赛考核体系,实行“倒扣分制”;建立实绩“日公布、周通报”制度,并定期召开分片过堂会、后进现场会,充分激发前台营销机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标签:货币政策工具;客户经理;人民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