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沂:“12.4”国家宪法日开展《民法典》进军营活动
2020-12-07 18: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杜峰 吕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营造部队官兵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法律拥军工作深入开展。12月4日下午,徐州新沂市司法局会同当地法学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当地驻军某部队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300余名官兵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宪法进军营”活动以专题法律讲座、赠送宪法书籍、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讲座中,主讲律师为官兵重点解读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原则,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就官兵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选房购房、民间借贷、退役保障等一系列热点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讲解,让官兵了解了宪法修改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引导军人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和保障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增强官兵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活动中,市司法局还现场向官兵赠送了《宪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指南》、法律援助爱心服务卡等法律援助宣传材料1000余份。

  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宪法和法治意识,还让他们掌握了解决生活中法律问题的方法,有效增强了他们的依法维权能力,表示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杜峰 吕娟)

标签:宪法;官兵;司法局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