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建设完工
2020-12-06 17: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陈衍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陈衍晖)近日在江苏多地,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建设完工,开始投产、达效,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记者在位于泰州高港区的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总装车间内看到,一台台靓丽可爱的“欧拉好猫”正在下线,创造了中国整车制造项目,11个月建成量产的“泰州速度”、“长城奇迹”。

  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80亿元。该项目于2019年11月11日开工建设,今年10月22日正式量产。目前,项目已吸引23个产业链项目跟进落户,未来投产后将提供直接就业岗位5000个,将逐步构建起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形成明显的集聚和带动效应。

  11月30日晚,如东H14海上风电场项目的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至此,该项目50台风机全部吊装结束,即将进入全场并网阶段。这次吊装完成的6号风机总重约1400吨,项目部在前期地勘、扫海的基础上,对吊装方案进行了再优化。

  省级重特大项目——如东海上风电场项目共包含13个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80万千瓦,总投资为686亿元。其中H14#海上风电项目是进度最快的一个子项目,规划布置50台4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它还是国内首个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智慧型海上风电场,包括海上风电行业国内首个“超视距”微波通讯系统、首个基于北斗定位的人员跟踪和落水辅助救援系统等,实现了海上风电场各个环节业务融通。全面投运后,年上网电量为5.6亿千瓦时。

标签:泰州;风电场项目;长城汽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