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2020-12-06 17: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4日,苏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6个项目现场签约落地,将携手重点打造阿里巴巴苏州基地、新零售苏州中心、工业数字化转型苏州中心、智慧物流骨干网苏州中心和大文娱苏州中心,并在数字化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签约仪式。

  许昆林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阿里巴巴集团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性机遇,紧邻上海这个龙头,沪苏同城效应凸显,制造业基础扎实、生活成本适中、文化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政府服务高效,具备综合最优的营商环境,拥有最强的比较优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苏州正全力加快产业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坚持数字赋能,全面推动文化产业倍增、打造“双十二苏州购物节”、建设数字政府等重点工作。阿里巴巴集团是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者、引领者,与苏州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方位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共创数字经济发展的美好明天。

  宗和

标签:苏州;阿里巴巴集团;仪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