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泉山区:远程视频会见 搭建亲情帮教桥梁
2020-11-27 16: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岳峰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泉山区远程视频会见采取“一专二防三到位”搭建亲情帮教桥梁,成效明显。截止目前,共接受远程视频会见申请550余次,为去年同期的3倍;已完成会见450余次,为去年同期的4倍。

  “一专”为专人负责和专项管理。确定专门联络人员,定期与监狱、戒毒所进行沟通联系,了解会见需求,掌握申请会见的亲属名单和基本信息,合理安排会见计划。确保会见系统专项保障。配备大屏电视、电脑、监控等技术设备,做好会见专用账号的申请与维护,确保系统专项管理。

  “二防”为个人防护和场所防疫。提醒申请人做好个人防护。在会见前一天,联系会见申请人,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活动范围,并告知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会见场所防疫屏障。做好远程视频会见场所的清洁和消毒等卫生工作,确保两次会见之间间隔半小时以上。

  “三到位”为核查到位、监督到位和反馈到位。会见前核查到位,对照名单现场核实会见人身份信息,与会见人签订《远程视频会见告知书》,确保不携带手机等通讯、录音、摄像设备进入会见区;会见时监督到位,会见过程全程监控,并录音录像,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现场及时处置;会见后反馈到位,对会见过程中发现的特殊情况及时向监狱沟通、反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常态开展。(岳峰 王浩)

标签:远程视频;视频;亲情帮教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