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移动圆满承办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5G安全高峰论坛
2020-11-27 16: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6日,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简称无锡移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5G安全高峰论坛在无锡君来洲际酒店举办。

  据悉,本次论坛以“构建5G安全生态,护航5G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政府部门、运营商、设备商、垂直行业、安全企业、高校及科研单位等专业领域人员参与,共同探讨和深度剖析5G建设发展与安全保障,探索行业发展方向。

  论坛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在发言致辞中表示,5G实现了计算与通信的融合,在5G新基建快速发展的同时,5G的安全问题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希望本次大会的召开能凝聚行业共识,未来能构建更加安全可信的5G网络和行业应用,共同解决当前面临的安全挑战。在成果发布仪式上,无锡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对无锡市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进行颁奖。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移动集团研究院安全所所长何申分享了成果课题《中国移动5G接入网关安全白皮书》。中国移动集团研究院安全专家杜海涛从运营商角度出发,对5G安全问题进行主题演讲。此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林美玉、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陈立全、华为运营商宋洪湘、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辉等安全领域专家,分别围绕5G网络安全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

  5G商用一年来,江苏省5G建设蓬勃发展。无锡移动在上级部门的管理和指导下,5G场景应用愈发多元化。未来,在5G新基建快速发展的同时,无锡移动将全面落实“四个坚持”重要要求,着力突破关键技术,掌握安全发展主动权;此外,无锡移动正视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等日益突出的安全问题,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强化依法监管,健全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切实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马晓康)

标签:网络安全;无锡;江苏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