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农商银行区域金改助力实体经济转型
2020-11-23 20: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晓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0日,“泰州农商银行杯”金融科技赋能泰州区域金改技能竞赛决赛在泰州农商银行拉开序幕,此次竞赛由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和泰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泰州农商银行承办。

  金融科技赋能泰州区域金改技能竞赛是泰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泰州区域金改的重要成果展现,分为助力转型、支持小微、便民惠民、指标贯标和安全风控五个竞赛子类别。组委会对各金融单位报送的项目根据技术创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服务泰州金改效果等方面筛选出22个项目入围竞赛,经过专家投票评选,并结合各项目的业务需求书及总体技术方案考评,决出14个优秀项目进入本次决赛。这些项目充分应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支付、客户识别、获客、贷款、理财、惠民便民、金融标准等各方面,推动新应用场景的拓展、业务流程的优化和再造,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助力转型、保障金融安全等能力。

  最终,农业银行双登集团数据网贷项目获得特等奖,工商银行美好家园泰兴版项目获得一等奖,泰州农商银行的智慧营销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凤城E贷项目获得三等奖。获得特等奖的团队由泰州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团队负责人由泰州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进一步营造了全市金融机构科技创新争先比优的良好氛围,彰显了金融科技惠民利企的示范作用,展示了泰州农商银行推动泰州区域金改、助力实体经济转型的社会担当,有效促进了该市金融和科技的深度融合。

  徐晓勇

标签:泰州;泰州市;金融科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