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爱心人士给贫困儿童送来“冬日暖阳”
2020-11-23 11: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邹新 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1日上午,天气潮湿、阴冷,泰州市高港区大泗镇二楼一间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当地9名困境孩子高兴地从叔叔阿姨手中接过“大礼包”,“大礼包”内有一套漂亮的运动服以及一双运动鞋。“是高港检察院陈新工作室、大泗镇于勇军书记、 中兴建设泰州分公司总经理朱文军,让我们与孩子们有了这‘冬天里的第一次最美相遇’。”泰州市高港区团委书记李晓娟现场介绍时有点动容。

  今年10岁的欣欣(化名),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孩子,因父母智力障碍,相比其他孩子,欣欣从小就缺少父母的疼爱。今年上半年,欣欣父亲因溺水身亡, 母亲继而离家出走,欣欣成了“事实孤儿”。“衣服是欣欣喜欢的红色,鞋子也不大不小。”陪同欣欣前来现场的奶奶欣喜地告诉记者。记者获悉,与欣欣一同接受捐赠的其他8名孩子,家境也都特别困难。

  高港区团委书记李晓娟介绍,当天帮扶9名困境儿童活动,系该区团委“童享阳光·青力护航”关爱困境青少年儿童全年计划的一部分。在这过去的大半 年里,区团委邀请了华强照明为50个孩子送去爱心小书桌、促成“最美青年”与20名孩子连心结对、通过“苏青益筹”筹款28.7万,资助8名大学生求学追梦......此次捐赠活动在高港检察院陈新工作室的牵头下,得到了中兴建设集团泰州分公司总经理朱文军的资助。

  为把好事做好,事先朱文军与团委工作人员频繁对接,了解每一位被资助孩子的信息,确保采购的衣服和鞋子被孩子们喜欢。每个“大礼包”外包装上,都写着对应孩子的名字。

  大泗镇党委书记于勇军现场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明白帮助别人是幸福的、得到别人帮助是幸运的道理,要学会积极服务他人,传递爱心,以己之力 促进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捐赠结束后,江苏奕俊律师事务所孙裴主任就孩子抚养等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服务;高港检察院、法院的干警还对孩子们进行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讲座。(邹新 东海)

标签:孩子;欣欣;大泗镇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