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共建和美聚金
2021-12-30 1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钮小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聚金村紧跟上级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聚焦发力点,党员干部群策群力,同心同向,通过把一件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聚金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亮身份、树形象,冲锋在前。在“党员红”的引领之下,广大群众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请您戴好口罩,出示一下苏康码、行程码,并配合测量体温……”小区门口、超市里,“红马甲”们坚守在第一线,开启了“白+黑”工作模式,对出入车辆、行人逐一查验,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全面开展线上线下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营造“人人知晓、应接尽接”的疫苗接种氛围。同时,发扬“铁脚板”精神,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入户帮助村民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为打赢这场“战疫”奠定坚实基础。

  真抓实干,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大焕颜。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聚金村党总支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分类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重拳出击,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的垃圾等,做到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不乱搭乱建,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打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让群众更安心、舒心和放心,用实干描绘出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图景。

  靶向发力,治理违法建设出实招。位于聚金村的太平电讯器件厂消防通道内原来搭建了200平米的彩钢棚,存在较大的安全生产隐患。企业主陆林根是村里的一位老党员,拆违“冲锋号”吹响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带头做表率,积极配合拆违工作,两天便完成了聚金村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的“第一拆”。党员干部带头拆,让拆违工作更有底气,同时也向辖区村民传递了聚金村党总支依法拆违、一抓到底的决心,消除了他们的观望心理。村民们开始意识到自家乱搭乱建的行为不仅会产生安全隐患,还破坏居住环境,纷纷表示将按要求配合拆违,共同打造文明美好家园。

  (钮小芳)

标签:党员干部;疫苗接种;群众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