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刘伟伟:看好高端制造方向
2021-12-29 2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明年市场环境如何?哪些细分板块将出现投资机会?近日,在中欧基金2022年度权益投资策略会上,绩优中生代基金经理刘伟伟分享了他的观点。刘伟伟认为,明年或将进入货币政策新一轮的宽松周期,在流动性预计较为充裕的背景下,他对于明年的资本市场表示乐观,并认为成长股将有较好的表现。

  考虑到明年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刘伟伟看好与经济相关度比较低的行业,比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半导体等偏高端制造的方向。新能源汽车或者智能电动汽车跨过渗透率临界点之后,不断得到消费者认可,渗透率继续呈现加速向上态势,明年全球产销量仍将实现高速增长。另外,储能市场也有望在明年出现大爆发,储能市场很大一块需求是对锂电池电化学储能需求,关注储能对锂电产业的拉动作用。

  (孙坚)

标签:刘伟;储能;新能源汽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