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作家李云小说集《晚上遇见莫小海》首发
2021-12-28 15: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福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6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吴江作家李云小说集《晚上遇见莫小海》小说集首发。当天,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原主席范小青,著名作家荆歌、徐风,吴江区宣传部副部长费飞,吴江区文联党组书记凌芬,以及吴江区作协部分文友代表共20余人,在位于黎里古镇上的荆歌会客厅内举办了首发座谈。

  李云是新吴江人,二十多年前从老家来到吴江盛泽,在当地一家企业从事招商工作。二十多年来,李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仍然坚持创作,每年都有作品发表,其创作的中篇小说《掌间》获第四届《钟山》文学奖。

  座谈会上,范小青表示,吴江的女作家群体非常突出,李云就是其中的代表,范小青认为,文学是有魅力的,在每个文学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位置,她会一辈子伴随你,让你体会到文学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她说,岁月是把杀猪刀,文学是个小妖精。让我们容颜不改,初心不改,继续热爱文学,继续保持对文学的钟情,涌现更多作品。

  无锡市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著名作家徐风是李云的“名师带徒”签约导师。他说,李云非常勤奋,闷声不响一直在写。她把大巴山陕南的坚韧和江南的和风细雨结合在一起,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写出了这样一本小说。

  著名作家荆歌表示,要是李云这样的成绩放在十年前二十年前,那可能就是她人生的高光时刻,一下子红起来了。好在对于写作,李云也并不太在乎名利。更多的是处于热爱。他认为这个活动放在黎里,很有意义。近代以来,吴江最有影响力的文化名人,非柳亚子莫属。黎里是柳亚子的故乡,也是当年南社活动的基地。每一代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活在一方乡土,总得留下些什么。我们在文化上精神上,能够留下些什么呢?能为传统注入一些什么样的灵魂?我们所做的事情,快乐了我们,鼓舞了我们,充盈了我们的内心,也充盈了这个时代。

  李云感谢各位老师、领导、文友对她创作的关心和关注,她表示自己将加强学习、多想多写,以好作品来回馈大家。

  江南时报行走江南工作室 袁福荣

标签:著名作家;范小青;江南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