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桑磊 甄选权益精品
2021-12-27 2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FOF基金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实现规模大幅增长。近日,在中欧基金2022年度权益投资策略会上,中欧基金旗下FOF基金经理桑磊就如何甄选权益精品,打造更睿智的投资组合进行了观点分享。

  据悉,“甄选”和“睿智”是桑磊在管FOF的名字,也是他投资策略的关键词。通过甄选优质基金,桑磊希望打造更睿智的组合,使得在管FOF产品可以在不同市场环境中都有较好的适应性,力争帮投资者解决大类资产配置、基金选择和持有的难题。

  中欧基金目前已经成立了6只FOF产品,三只养老目标日期FOF、三只常见的FOF基金。桑磊表示,在中欧基金做FOF资源是非常丰富的,公司有策略多元的精品基金和专业的投研团队。

  桑磊跟大家分享了其从三个维度出发的选基方法论。第一个维度是投资目标,不同类型基金投资目标肯定不一样,对于一个基金经理,调研时必须要了解投资目标到底是什么,希望把投资组合做成什么样的特征,希望通过什么样的策略来赚钱。第二是投资策略。第三是投资行为。行为特征,大家肯定都关注,比如集中度或者换手率,比如这个基金经理喜欢左侧交易还是右侧交易,喜欢止盈还是喜欢止损,这些不同行为特征也会对基金经理长期业绩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最终选择的基金是投资目标相对比较合理,同时投资策略和投资行为也是比较持续有效的。

  (周杰)

标签:fof;基金;基金经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