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以创新动能为“双碳”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2021-12-29 15:4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12月23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为泰州汇电能源有限公司发放的1400万元贷款正式落地。该笔贷款将专项用于环球传动泰州有限公司5.18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这也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发放的首笔分布式光伏项目贷款。

  “目前,我们公司厂房超过6万平方米的屋顶都装上了光伏太阳能板。”环球传动泰州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于2020年5月与泰州汇电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利用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所发电量由公司优先使用,同时享受一定的电价折扣。“这个项目的建成,不仅帮助我们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预计还能帮我们省下一笔数目不小的电费,真可谓是‘点绿成金’。”

  据了解,国家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响应政策号召推动节能减排,利用建筑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就是其中的一个有力抓手。针对此类项目日益旺盛的融资需求,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利用自身长期深耕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推出了完善的金融服务方案,有效满足企业的项目资金需求及环境效益需求。

  据介绍,该行下辖无锡分行于12月15日与无锡市高新区、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签署了《无锡零碳科技产业园低碳示范工程建设合作协议》,建设工程涵盖太湖湾科创城全域范围内的分布式屋顶光伏系统、储能系统以及充换电设施等低碳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兴业银行是一家具有‘绿色基因’的银行,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开展产品服务创新,不断探索可快速推广复制的绿色金融模式,为‘双碳’目标实现注入强劲动力。”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兴业银行;泰州;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