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金融+科技+场景”模式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助力外资外贸企业发展
2021-12-30 1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日前举办的2021年宏观经济论坛暨创新峰会上,浙商银行荣获“年度外汇衍生产品服务银行”。据悉,为支持外资外贸企业方便快捷办理国际业务、应对市场波动,浙商银行构建了多层次、优体验、接地气的“金融+科技+场景”服务模式,助力外资外贸企业砥砺前行。目前,浙商银行苏州分行80%以上的国际结算、70%以上的外汇交易都通过在线渠道实现。

  浙商银行国际业务一直以来走在数字化转型前沿,以科技创新融合推动战略转型,着力提升客户体验,在传统的汇款、单证、融资业务基础上,创新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打造“涌金全球汇”“涌金资产池-出口池”“极速开证”“浙商交易宝”“浙商关税宝”等一系列特色品牌,为客户提供集国际结算、融资、交易于一体的综合在线金融服务,“全业务品种、全流程处理、全渠道覆盖”的业务流程有效提升了用户好感度。

  “我们服务的苏州一家主要从事纸品制造和销售业务的企业年进口纸浆8000万美元以上,采用即期信用证结算,单证业务笔数较多,金额分散,对开证、外汇交易、进口报关的时效性要求都比较高。在传统的业务模式下,银行受理审批节点多、流程长,在日内汇率波动幅度较大的情况下,企业经常错过理想的锁汇价格。”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益于一体化的综合在线金融服务,分行为企业设计了涵盖“资产池极速开证”“浙商交易宝”“浙商关税宝”的国际业务流程方案,现在通过“极速开证”,企业2个小时即可开出信用证,通过“浙商交易宝”随时随地可签约锁汇,通过“浙商关税宝”实现了缴税通关“先放后税、汇总缴税”,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目前该企业结算、外汇交易业务基本上都在浙商银行办理。

  今年以来,浙商银行苏州分行推进“苏州工业园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等创新业务落地,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苏州地区外资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政中

标签:浙商银行;苏州;外汇交易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