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经开区:温情服务 守护健康
2021-12-30 11: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相经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漕湖人民医院以“倾力护安”书记项目为载体,着力解决百姓的困难事、烦心事,以切实解决百姓身心健康问题为根本目标,以增强百姓健康指数、幸福感为最终归宿,倾力守护居民安康,为百姓办实事。

  “医路先锋”一路有我

  漕湖人民医院在拾鲤疫苗接种点成立“医路先锋”临时行动支部,并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岗、红色经典读书角、医务保障岗,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党员积极参加接种点保障工作,以应对接种点突发情况,全力保障接种工作安全进行,守护接种者健康。截止12月中旬,苏州相经开漕湖人民医院已安全接种疫苗79396人次,接种针次达163657。

  “倾力护安”急救在身边

  组织急救讲师进社区、企业、学校、消防队开展急救技能演示及知识宣讲活动。重点讲解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各种自然灾害发生时避险逃生方法、自救互救知识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病防治知识,让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多一份保险。此次开展的救护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急救技能演示及知识宣讲活动,服务总人次达2500余人。

  “倾力护安”义诊服务送到家

  为解决一些居民看病不方便的问题,漕湖人民医院以高血压、房颤、慢阻肺等常见疾病为主题,全年开展大型健康义诊十余次,同时开展现场签约服务及上门开展家庭病床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约22468人,建立家庭病床149张,为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

  同时“陈光奇家庭医生工作室”自2021年开设以来,始终坚持每周六上午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合理用药指导、中医体质辨识与中医养生康复、转诊与预约就诊、建立家庭病床、上门服务等健康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全周期、全方位、连续的优质服务。截至目前累计门诊量1200余人次,测量血糖880余人,测量血压1000余人,用药指导100余人,新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178份,均已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建家庭病床5张,开展上门服务21次,工作室已安装门诊医生工作站系统,待虚拟药房和挂号系统审批通过后,可开展慢性病配药等服务,更加方便百姓看病就医。

  “倾力护安”守护消化道健康

  根据前期调查当地的疾病谱,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增加,这引起了漕湖人民医院的重视,为帮助百姓更直观更清楚地了解自身健康、了解消化道疾病知识,医院决定利用特色科室——省消化内镜孵化基地,在灵峰村设立经开区首个消化道疾病筛查试点村,为辖区内45-60岁户籍居民开展消化道疾病高危人群评估、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健康服务,有力保障辖区居民的身心健康。

  相城经开区将继续以“书记项目”为抓手,解民之所忧,便民之所困,聚焦重点领域解决民生难题,增强辖区居民对经开区的认同感。

  (相经开)

标签:人民医院;倾力;家庭病床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