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溪社区:安全生产非小事 平安社区靠你我
2022-03-11 19: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瑶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保障辖区安全稳定,促进社区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3月9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张溪社区协同街道安监科汪洋在辖区内召开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会。

本次培训召集了辖区内所有的中小企业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针对他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集中教育,重点强调了企业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堵塞的问题,希望相关人员引起重视。工作人员表示:“节后生产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消防问题,应该放在首位,消防通道是万万不能堵塞的。”

会议还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加强对单位员工的岗前培训,强化员工安全责任心,同时号召企业负责人签订2022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状。针对企业消防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就专项案例进行分析,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此外,工作人员对街道安监科近期布置的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六个一”工作进行了部署。严厉打击“走过场”的安全培训,告诫企业代表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必须做到安全时刻挂心间,隐患灭在根源处。

安全生产非小事,平安社区靠你我。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社区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识,使进一步建设安全和谐社区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陈瑶瑶)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