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龄社区:让残疾人的世界“春暖花开”
2022-03-11 19: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晨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鹤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残联、卫健开展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关爱残疾人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20多位残疾人,大家一起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忆往昔岁月。电影中呈现出的团结一致、拼搏到底的顽强精神和第七穿插连战士们坚韧不拔的意志都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居民们。残疾人们深受启发,表示电影所传达的精神是他们要去学习的。

此外,社区还举行了创意插花活动,邀请专业的花艺师进行现场指导,提升残疾人的动手能力,唤醒他们对美的感知,帮助他们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残疾人们腿脚不便,出门不易,本次活动将外面的世界带到了残疾人面前,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世界的丰富多彩。

如果说《长津湖》展现给了残疾人们世界坚硬的一面,那么插花便向他们呈现了世界柔软的一面。本次活动刚柔并济,增强了残疾人们的自信心,让他们看到了世界的多样性,今后能够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陆晨悦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