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常州分行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2022-03-11 10:1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人行常州中支下发了《关于为持续做好2022年整治拒收现金活动的通知》,为切实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确保消费者特别是老年群体的现金权益,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的权威地位,有效履行银行业金融机构整治拒收现金活动的宣传义务,广发银行常州分行于近日在常州市新北区常发广场开展了“整治拒收现金”专项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针对跳广场舞和前往商超的老年群体现场发放《中国人民银行公告》《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行为》和《爱护人民币》等宣传折页100余份,实现受众人数300余人,并现场讲解了不得拒收现金和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知识等,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广发银行常州分行成功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加了群众权益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群体对假币、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使得消费者深刻认识到人民币现金的法定地位。

  广发银行常州分行将以此次宣传为契机,一是加强对行内员工的宣传,通过晨会夕会,指导员工尤其是一线业务运营人员优质高效服务于现金收付。二是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由我行员工立足网点,结合近期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活动热潮,加强对客户的宣传和指导,同时继续走进社区、商圈进行现场宣传。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整治拒收现金工作并不只是阶段性的任务,而是为了净化社会金融风气,只有提高认识,人人参与,才会为我们的社会多添一份安定,多添一份保障。广发银行常州分行将持续强化政策宣传,压实工作责任,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标签:现金;广发银行;宣传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