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免疫屏障 科技园社区党建引领全速推进疫苗接种
2022-03-11 16: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迅速响应,按照“应接尽接、保障安全”的原则,联合建邺区疾控中心在河西龙湖天街开展了两场疫苗接种专场。

据了解,为了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科技园社区党建共建单位江苏徐矿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配合建邺区疾控中心、科技园社区开设疫苗接种专场,提供疫苗接种场地及后勤保障,方便周边居民以及企事业单位接种新冠疫苗,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为保证居民排队等候入场时保持良好状态,科技园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江苏徐矿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党员一早来到会场布置,设置一米线,形成几道长廊,场内留观区域摆放好椅子……为防止意外发生,留观区域还设置紧急救护小组,确保场内安全无虞。现场,江苏徐矿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还为接种居民贴心准备了饮用水和糕点,并安排安保队伍维持秩序,全程配合接种工作,营造安全、舒适的接种环境。

江苏徐矿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要做好带头履行接种疫苗的社会责任,不仅要做好后勤保障,相关的宣传也要跟上,我们成立的宣发小组正在附近各大商业综合业态区宣发传单,争取让每一位居民应知尽知,应接尽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力配合疫苗接种。”

“这次设置的疫苗专场真的方便了我们这些附近的上班族”,前来接种的许先生说,自己前两针都是去国际博览中心接种的,那边排队长、距离远,社区安排的这次专场非常贴心,出来吃个饭的功夫就完成了第三针接种。

科技园社区党委书记周庆林表示,此次疫苗接种专场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便捷与安全的保障,也实现了与徐矿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资源共享、共同推进良好局面,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取得成效。同时,疫苗接种工作还在稳步有序推进中,科技园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助力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刘雨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