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慕村:种植绿色希望 收获绚烂未来
2022-03-11 19: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晨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美化人居环境,提高村民们爱绿、护绿、倡绿意识,3月11日,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洪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当天,大伙早早地带着铁铲、水桶等工具来到街道种植点,进行分组、分工合作。志愿者们分别认领了自己的树苗,男同志们负责挖坑,女同志们将树苗埋入坑中,大家一起将土填上,让树苗稳定地站立。志愿者们相互协作,植树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互帮互助,我帮你浇水,你帮我扶树,现场一片温馨和谐的景象。还有志愿者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植树活动,希望培养孩子保护环境的意识。种完树苗,大家在自己的树苗上挂上小牌子,做上标记,并且拍照留念。志愿者们相约十年后再来这里,看看今天栽下的小树会长成什么样子。

本次植树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好地认识到了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唤醒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增强绿化意识,争做绿色环保先锋者,共建绿色文明洪幕村。(陆晨悦)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