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就精彩人生 南京工业技术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3-10 19:5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工业技术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开讲。校长张雨以“劳动创造未来 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技能成就精彩人生

  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竞争。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南京工业技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现场,张雨以曾经没考上高中的失败者宋彪为例,告诉同学们:“永远不要放弃自己,只要肯努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技能成就精彩人生,奋斗正当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少年强则中国强,站在技能之巅,仰望璀璨星空,今天的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新的时代,扬帆起航。张雨呼吁学子们向宋彪学习,学习他苦练技能的精神,学习他坚韧执着的毅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工业制造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学第一课”是筑梦新征程的起点,是凝聚成长力量的加油站。南京工业技术学校在“开学季”这一时间节点进行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学子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在新的学期以全新的姿态奋勇向前,面向未来。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