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合村:冬训志愿红 植树造绿忙
2022-03-10 19: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晨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推进生态红线环境整治,提高土地覆绿补绿,进一步丰富冬训拓展形式,探索特色党建模式,3月9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新合村党委以植树节为契机,在城际铁路北侧仙境路段组织党员开展冬训义务植树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组织城市治理、退役军人、巾帼妇女、民兵、工会志愿者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党员和志愿者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有的挖坑,有的种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分工协作,默契配合。黄土沾满了衣袖,汗水打湿了额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裸露的600多平方米黄土区域“旧貌换新颜”,150余棵树木深扎土壤,在春风中展现着蓬勃生机。

  此外,城市治理志愿者还组织大家认领树苗,日后将为它们浇水除虫,呵护树苗成长。

  新合村党委将冬训课堂搬到植树现场,活动接地气有温度,让党员们在实干中接受教育、锻炼党性,不仅丰富了冬训形式,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发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了党员和志愿者们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

(陆晨悦)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