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色桶来分垃圾 万户居民齐参与
2022-03-06 14: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建整洁美好家园,3月5日,南京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艺苑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这个是我们社区制作的分类小贴士,您可以把它贴在家里,这样就知道如何垃圾分类了。”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就来到小区,布置现场,张贴横幅,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及过往行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四色垃圾分类标准、四色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

  “社区讲过很多次了,现在我们都会分好了再下来丢垃圾。”社区的许多居民都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分类习惯。社区也通过一些青少年活动宣传垃圾分类,让孩子们变成了一个个垃圾分类“小宣传员”,许多家长也在孩子的“监督”下养成了分类的习惯。

  此外,网格员还走进居民家中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居民逐渐养成垃圾分类入桶的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推进,从而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宣传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一同构建美丽家园、建设美丽艺苑。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宣传
责编:于慧琳